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为梦想拼搏--记管理学院96级校友杜江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杜江涛——管理学院1996级校友、河南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江涛,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粮食学院)会计学专业96级学生,2002年,创建河南恒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4年,参与创建河南森波浩淼文化传媒。2006年,控股香港知生堂大药厂有限公司。2007年,创建郑州厚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为梦想拼搏
    对于96级校友们来说,杜江涛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人如其名,阳光、果断、上进。初次见面,非凡的气质伴随和蔼可亲的笑容让我们不得不认可他的成功。通过与杜江涛校友简短的闲谈,我们更深层地了解了他的就业创业有关经历。
    做自己想做的,勇敢踏出第一步
    创业在1997年,对于一个在校的农村大学生来说,恐怕是一个连想都不敢想的事,然而对于杜江涛校友来说,他却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开启了他人生第一次自主创业——一家小型饭店。当我们问他为什么敢迈出那一步时,他说:“当时,其实我心里也犹豫过,在那时,特别还是对一个农村大学生来说,开办饭店的资金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如果不顺利,面临的将是负债累累。周围的同学也极力反对,那一刻,我真的动摇过,但最后还是坚定的做出了坚毅的选择。因为我明白我即将所做的正是我所追求的。不幸的是,最后还是事与愿违。但值得庆幸的是,我勇敢迈出的那一步,为我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汲取经验,不断奋进
    第一次创业虽然以失败告终,但对于杜江涛来说,那是他人生中一座不可磨灭的里程碑。在那其间,他学到了许多实践知识,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同时,挖掘了个人的内在潜力。此外,在那之后,为了偿还债务,他先后在广州美宣贸易公司,厦新电子郑州分公司等公司工作过,积攒了不少工作经验,这些都为他第二次创业打下了基础。他的第二次创业并不做别的,仍旧开饭店。他说:“当我想到再次开饭店时,内心挣扎过,因为第一次失败的经历确实给了我不小的打击,留下了心灵的阴影。但我又十分不甘心,考虑到这些年的工作经验和资本积累,重新审视自己,汲取第一次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终于将再次开饭店的想法付诸了实践,果然这次的创业取得了成功。”话语之间,不时透露出杜先生内心的欣慰。”
    不断学习,茁壮自我
    2001年,面临毕业的杜江涛结束了自己的饭店创业之旅。此时的他,已经具有了大学的系统理论知识和自身实践创业的经验,早已是同级中的佼佼者。面对这些,杜江涛选择了继续前进,他的梦想是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大公司。2002年上半年,杜江涛担任了郑州银基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 在此期间,他通过公司的培训和与企业、政府以及其他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储备了资本和人脉,自创公司的信念便从心底萌发。采访中,杜江涛校友也表示正是在那段工作的日子里让他学到了很多,锻炼了很多,为今天的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以致用,将梦想化为现实
    2002年下半年,已经工作了半年的杜江涛凭借积累的资本和经验,成功创建了河南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杜江涛校友露着笑容对我们说:“公司的成立是我不断奋斗的结晶,公司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骄傲。公司成立那天,心中的滋味至今难以忘却。”笑容之余,却掩饰不了内心的那份昔日创业的艰辛之苦。他手:“那是我实现梦想的见证,说实话,当初我站在公司门口的时候,有种想哭的冲动。”也就在那一刻,我们重新见证了他那充满喜悦但又夹杂着苦楚的脸庞,那是他拼搏的最好写生。
    步步为营,勇攀高峰
    2004年基于公司的自身发展需求,杜江涛参与了河南森波浩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建。身价已过百万的杜江涛并未停止创业梦想的脚步。直至2007年,郑州厚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这家公司,他说道:“这家公司是我的全部,也是我梦想的化身。现今的这家公司已汇集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优秀管理人才,培养了一支团结奋进,高效严格的员工队伍。同时,公司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也配置了一整套一流的现代化办公设施。总的来说,公司走上了轨道,并且走在了同行的前列。”毋庸置疑,公司的良好发展,正显示了杜江涛校友的正确抉择,是他不断奋斗的结晶。
    整合资源 服务母校
    为了更好的回报母校,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杜江涛每年都回到母校,看看敬爱的老师,看看美丽的校园,看看充满朝气和激情的学弟学妹们。不论再忙,他每次回来都会给学弟学妹做一次讲座,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为梦想而战。为了给学弟学妹们提供给多的就业机会,杜江涛常常会给学工办的老师打电话,了解学生的就业,而且吸纳优秀的学弟学妹进公司工作,提供实习岗位,从公司创立起,也有21位学友进入公司发展,为学院的就业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他说,母校的学子个个都很优秀,选择母校的学子进公司工作是他的首选,他会尽其所能,为更多的学弟学妹提供机会和岗位。
    在采访接近尾声时,杜江涛校友深深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福:96年,同样穿梭于校园的大道上,同样创造了许多令人难以忘却的回忆。毕业之后,总算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感谢母校对年对我的培养,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和教育过我的老师和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