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坚持梦想,给自己一个承诺--记经济贸易学院96级校友王超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王 超——经济贸易学院1996级校友、华天阳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超,男,1996—2000年就读于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工业贸易专业,现任华天阳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孜孜不倦,默默努力
    “作为一名从事市场类销售人员,在学校你们可能什么都不能学到,但是一定要学习到如何培养对市场的嗅觉(敏感度)”,这是经济贸易学院裴少峰老师在完成国际贸易的课程时对他说的话。赵予新老师是他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在即将离校之际,赵予新老师对他讲:“你如果想做出点成绩就必须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你是有点能力的人,但是不要太锋芒毕露;二是毕业后的3-5年内不要想挣太多的钱,要继续学习各种知识和不断扩大你的人脉。” 而在王超一步步走在自己规划的职业生涯道路时,王超依然感谢两位老师的教导。他认为赵育新老师的这两点建议让他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蓝图并让他受惠终生。
    2000年7月18日,王超进入他毕业后的第一个工作单位(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被动元器件方面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五的国际性企业集团),这也许是他这辈子唯一的打工经历。那个时候是他这辈子物质方面最穷的时刻,到达工作单位当天他只剩下人民币16元,每次想到这个时候他都会欣慰于自己的坚持和坚强。
    他在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高科”)一共工作了9年时间(2000年7月18日至2008年9月18日),在风华高科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三连跳:2000年7月成为事业一部的业务员;2002年7月成为业务二部副经理;2004年底成为业务一部业务经理;2005年7月成为风华高科最年轻的副总经理,在此期间,他曾连续3年带领团队完成了每年营业额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销售业绩。在他思考自己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时?他把原因归结为:每天都努力提高自己,抓住机会,最终实现自己的飞跃。 王超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人,也不是特聪明的人,但是他坚持孜孜不倦、默默努力,最终是坚持的力量使平凡变非凡。
    王超给在校学生分享了他对工作的认知:有众多优秀且聪明的人倾向于对今天等闲视之,他们认为自己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很少的精力完成别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的事情。他们自持才高可以预测未来,讨厌像乌龟行路那样缓慢的去处理每件事,而是冥思苦想如何投机取巧,寻找捷径。但是,过于急功近利往往容易在意料不到之处栽跟头。迈向成功的人总会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这种从不懈怠、坚持到底的态度,最终会使你和别人拉开巨大的差距。绝不走同一条路,是走向成功的秘诀。
    他认为坚持很重要,并不意味着坚持是“相同的重复”。坚持和重复是两码事。不是漫不经心地重复昨天,而是明天比今天,后天比明天,必须有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和改善,这样才能够加快你们靠近成功的速度。
    多年坚守 不懈奋斗
    华天阳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从2005年开始经营自己的公司,华天阳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是他在2005年通过股权转让拿到全部股权的。同时,他成立了深圳市华天阳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特区,并先后在华南的深圳、华东的苏州、西南的成都设立了面向中国大陆市场的分公司。华天阳自创立之日起就专注于电子元器件代理与销售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是元器件领域综合运营服务企业。
    多年坚守、不懈奋斗,华天阳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与服务经验,建立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公司运作模式,2006年完成了用友公司开发的ERP系统全面使用工作。先后与风华高科、台湾国巨、韩国三星、日本TDK、美国kemet、安富利、世平集团、NXP、TI、Fairchild等电子元器件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逐步成为美国Pulse、爱默生、台湾光宝、华阳通用、爱立信、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比亚迪、阿尔卡特、法国利亚等企业的优秀供应商。可以说稳定的货源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实力的客户为他们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公司的用人机制上,“不拘一格,人尽其才”是华天阳的用人宗旨,“诚信、责任、做行业先锋”是华天阳的核心理念。在长期的必将为之奋斗的事业中,华天阳人在共同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之下,因彼此认同而携手并进,因文化融合而长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