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玩”的天性 “玩”得出彩—记新闻学专业2003级校友李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2/27 信息来源:

    李博,2003年考入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现任新浪河南渠道部总监。
    宽松的教育 独立的性格
    对于从小家庭条件就比较好的李博来说,父母对他生活、学习上的教育都是很宽松的。由于父母经常外出经商,所以自打上小学起,李博就开始学会独立。虽没有爸妈随时随地的关心与爱护,但他总是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有时候很调皮、好玩,却从不惹大麻烦。李博说。“生活给我什么样的境遇,我都会坦然面对,并且做到最好。”一直到现在,不管他遇到多么大的困难,他都用独立的性格去坚守这样的生活态度。
    “玩”出来的大学
    与一般学生相比,李博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与别人不同。他喜欢播音、采访、主持,所以,他选择了报考艺术专业。2003年,李博凭借其扎实的普通话基础和学习基础以及对广播电视传媒的热爱,他顺利通过了艺考与高考,最终录取于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当时此专业尚属艺术生范畴,现在属于普通本科专业)。
    然而,上了大学的李博并没有失去爱玩的天性。每天与室友、同学打打闹闹,经常上网、打游戏,过着大多数大学男生过的日子。但是李博总有他的独到之处,爱玩的天性引发了他对电脑的兴趣,他经常从图书馆借些计算机方面的书回来自己琢磨。大二的时候,他成为大学生计算机协会的会长,与更多计算机爱好者讨论、分享知识。大学四年里,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这个爱好,从未放弃过。
    三次工作 三次态度的转变
    大学里的李博对自己的人生并没有具体的规划与目标,但是人生确实也少不了拼搏挑战的精彩与魅力。
    2006年,大学毕业的他没有选择读研继续深造,而选择了就业,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由于家里有亲戚的原因,他便去深圳一家国企工作,主要是做一些文秘之类的工作。凭借其扎实的文笔基础,对于这份工作来说还是很顺手的。但是这样的工作对于爱玩、爱挑战、不安于现状的李博来说,未免显得非常枯燥与乏味。“也许我不该继续这样的生活,这个不适合我”,主动辞职的李博十分肯定地说。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十足的金饭碗,不应该这样意气用事地放弃这份工作。但是李博并没有这样看,他放弃了他也并没有觉得可惜,反而,他却认为这是一次从新选择挑战、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何谓舍得,只有先学会舍弃,才会得到。”这是他说的让我们最记忆深刻的一句话。
    2007年6月,李博来到北京,在北京立方体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部经理。令他至今引以为自豪的是,在这里,他创建了销售部,并运转良好。销售,这对于初来乍到的李博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当遇到困难而不知道如何所错时,他总是很乐观地安慰自己,鼓励自己,让自己不那么容易就放弃。为了增加销售量,为了创造更高的营业额,他经常东奔西跑,加夜班对于来说说也只是家常便饭了。“好玩”的他真的玩开了。在这里,他工作了两年,而在这两年里,他学会了成熟、稳重,更透彻地审视了对社会的认识。由于是销售经理,李博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对于社会上的人情世故,他最大的感悟就是要与人为善,真诚待人。
    销售部经理,李博挑战的仅仅是销售部经理吗?“销售,还是有点不适合我。”李博说。一直以来,他在寻找着自己真正的兴趣点。两年之后,即2009年,他又忠诚于自己的专业回归到媒体行业,因为在这里他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优势:计算机,他还是坚守了自己最初的爱好。他就职于新浪河南,担任渠道部总监,主要是负责做网站工作,驾轻就熟,而且熟悉公关业务,他的工作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挑战了一份自己真正“好玩”的工作。
    真诚地与人相处
    既然身处于社会中,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谈到这个话题,李博的话匣子总会打开,因为和客户打交道,他已经总结出一些经验,就是要真诚。“我一定要以最好的态度最真的态度对待客户”,他说。也许你会碰到性格不合的或者是故意刁难你的顾客,你一定要忽略这点,毫不犹豫地做到自己该做的真诚。他还告诉我们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在和每一位老师或者是同学相处是一定要做到真诚。
    一个少年的成长需要时间的跨度,李博,是一个普通的青年,但他也是一个快乐的青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爱做什么,他喜欢玩,那就在玩中也能玩出门道,大学生总会迷茫,但是也许还是在犹豫的骗着自己接受现实,人生或许就是一场游戏,要勇气,要胆量,要技术,也要你是否真的热爱它并一关一关闯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