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用奋斗书写对事业的忠诚—记工商管理专业2001级校友葛元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5/13 信息来源:

    葛元涛,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粮食学院)工商管理专业01级学生,现于河南教育学院任职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
    对于01级校友们来说,葛元涛这个名字是不陌生的。之前在对他了解时,都会得到 “阳光、果断、上进”等此类词汇的评价。敬仰之余,便更对他多了一份好奇。然而在见面之后,那非凡的气质伴着和蔼可亲的笑容让我们内心的好奇悄然溜走,换之以无限的敬仰。通过与葛元涛师兄简短的闲谈,我们也更深层地了解了他的学习历程及在事业方面的有关经历。
    脚踏实地 为梦想努力
    葛元涛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2004年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过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两次“河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郑州市第二届杰出青年志愿者”、校“十佳学生干部”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
    要强的他大学四年生活忙碌且充实,四年中他一直为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大一时,他担任基础学院01级年级长,带领640名同学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先后在学校举行的秋季运动会、足球赛等十一项大型文体活动中取得九项冠军、两项亚军;他所带领的01级年级委员会被誉为最具有“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大二时他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团总支书记,曾策划、组织了多项大型活动,尤其是志愿者活动,如:大学生志愿者广场清剿口香糖、大学生献艺老年公寓、把垃圾留下 将文明带走 、大学生街头唤文明、环卫工情动送车票、和老人一起扫大街、志愿者无处不“团圆”、字画义卖 、40多名大学生献血资料进入骨髓库等,仅被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河南商报》、《河南日报》、《大河报》、《郑州晚报》等媒体报道的就达26次。还组织参加了社会实践及其它活动,如:赴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赴周口市西华县红花镇赤狼村学习抗非英雄赵立民先进事迹参加郑州市“学雷锋,做志愿者”万人宣誓活动,而且作为郑州市第二届杰出青年志愿者代表登台领奖,受到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大三时,担任系学生会主席,负责学生会全面工作,同时担任学生思想工作助理、党课辅导员,工作中他尽职尽责、大胆创新,深受全系乃至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因对学校学生工作贡献突出,被评为我校2004年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并作为郑州市杰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报告会,接受《郑州晚报》、河南电视台采访,被《郑州日报》、新华网(辽宁频道)报道。还曾到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实习。
    四年的大学生活,葛元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直牢记本职,勤奋学习,获得校级二等、三等奖学金五次,尤其在专业课方面成绩更为突出,曾荣获年级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毕业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同时他还加强英语、计算机和应用文写作等方面的学习和锻炼,顺利获得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能熟练操作WINDOWS98/2000/XP系统、OFFICE办公软件、VF程序等。大学四年里他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以及统观全局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兢兢业业工作 扎扎实实做人
    葛元涛在河南教育学院勤恳敬业、踏实工作,工作四年后,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竞选上团委副书记,现任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他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全体学生、全面发展”的两全宗旨和“励志、和谐、活力、创新”的八字方针,紧紧围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中心工作,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不断探索高校团学工作的途径和方法,提高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不忘理想、信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表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葛元涛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工作方向和规律,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年来,他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生处、团委工作要点,结合国家、社会的发展变化和我院大学生思想特点,积极参加学院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抓好自身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业务研究。通过三年的在职学习,获得郑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2011年暑假期间,他参加了“信仰的力量—我要去延安”河南团干部延安培训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党性修养、感悟了延安精神,开拓了视野,更坚定了理想信念。2012年5月,他参加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日常生活方面,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各项规章制度,注重自身修养,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行为准则,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同事及学生面前做出表率,力争成为一名大家公认的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争创先锋示范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作为副职,葛元涛摆正位置,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积极协助部门正职做好自己分管工作。
    作为一名与青年大学生朝夕相处的学生工作干部,葛元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自己的要求是:用言行举止教育学生,用敬业奉献精神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模范,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部门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不在政治、经济、生活方面出问题。
    葛元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始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作风、廉洁品格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同事,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地履行了一位优秀党员和学生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葛元涛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授予“改制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我把青春献给党”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一等奖、河南省模范团干部、学院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等。
    感恩母校 祝福永远
    葛元涛的成功无疑是母校的骄傲,更是我们学弟学妹的骄傲。职位的升高,也意味着他会更忙,时间更重要,但每年不管多忙,他都会给母校的老师送祝福,送温暖。抽时间回到母校为同学们做讲座,谈人生。他还时刻关心学校的就业问题,他说自己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浏览母校的新闻。对于母校的就业一直在河南省名列前茅的现状,他非常的骄傲,表示自己也会为学校就业方面多做贡献。
    他还永远记得同窗好友的支持和帮助,深记着众多老师的谆谆教诲,深记着母校的培养。他感恩母校:“母校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无法忘却的,她是我人生中的奠基石,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葛元涛,我深深感谢她,已无法用语言表达”。他祝福母校:“母校的辉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真挚地祝福她辉煌永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