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认真做好每件事—记94级市营校友王桂林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8/31 信息来源:

    王桂林,1994年考入原郑州粮食学院市场营销专业94级学生,现任同创益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桂林校友和他的名字一样充满阳光,看到他就不会再为这位仅毕业六年就身价百万的校友而感慨。王桂林毕业后去了山东绿原食品有限公司,2002年开始创业。现在同创益生经营管理机构设在国家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公司注册总资本为410万元,分别在山东、郑州、北海、成都等地区建立加工基地。目前公司已拥有“高新技术产品”3个、“专利技术”1项,“专有技术”2项、“专用注册商标”2个,发展成为了一个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对自己进行规划 选择你想要的
    在1996年乃至今日进入一家正规公司并稳定下来,都是大学毕业生的首选。而王桂林校友在“山东绿原食品有限公司”干了三年后毅然辞职开始了创业之路。他说“当时确实彷徨过,毕竟对于一个毕业不足四年的年轻人来说放弃稳定而可靠的工作不是易事。但我当时很坚定的做出了选择,因为我对自己做了很详细的人生规划,我明白我想要。”凭着四年的工作经验和那股子韧劲,王桂林于2001年1月开始创办了郑州赛亚科贸有限公司。经历几年的风雨创业,2005年公司实现生产总值达2527万元。
    志存高远,学以致用
    从94-96年,在郑州粮食学院的这段大学生活,是王桂林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这里,他不仅接受了系统的营销理论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思维习惯,也很好的发掘和调动了个人内在潜质。王桂林注意到专业的特殊性要求并学以致用,市场营销专业的重点是实践,是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在学校期间,王桂林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学生之一。在采访中,王桂林校友表示正是在学校的那段日子为今天的事业打下了坚定地基础。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谈到公司王桂林校友露出欣喜的笑容,公司是他的骄傲。他介绍到:公司汇聚了一批锐意创新,代表本行业国家先进水平的优秀科研和管理人才,造就了一支团结奋进、高效严明的员工队伍。为适应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公司建立了一流的现代化生产、检测设备,为近万家用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大豆脱脂脱腥蛋白粉产品是公司的核心产品,2002年元旦正式开始营运工作。该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备受广大用户好评,生产供不应求。他还背起了公司的宣传词:同创人是不屈命运的强者,具备谦虚、诚实、信用、团结的合作精神和为公司荣誉即时战斗的优秀品质;同创人是事业的开拓者,具备征服自己、感动自己、超越自己的无比勇气;同创人是未来的创造者,具备剖析自己、调整自己、塑造自己的顽强意志。勤奋求实、团结、创新、高效“是同创人的工作纪律,“全身心地投入,永不停止的努力”是同创人永远不变的创业精神,“共存共荣、同享同担”是同创人的理念追求,“创造财富,分享幸福”是同创人奋斗的宗旨。同创人要不断汲取天地间的美感、希望、勇气和力量,永葆青春的激昂和奋斗的豪情,去探索求知,去追求幸福。现在公司的各种产品用户普及全国,饮誉国际市场,远销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用户青睐。其实,公司的辉煌正揭示着他的选择和汗水,公司的发展史正是王桂林校友的奋斗史。
    资源整合 贡献母校
    为了更好地回报母校的恩情,王桂林从创办公司之时,就到母校吸纳优秀的学弟学妹,进入公司深造,而且每年都提供相当多的实习岗位,让学弟学妹进行实习,以此来更好的锻炼自己。先自爱企业每年都排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到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截至到目前也有刘振等数十名校友在公司求职,并担任重要职务。王桂林表示他会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多做贡献。
    对母校的怀念感恩和祝福
    王桂林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深感谢:94年,我和现在的学弟学妹一样在母校倾听者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十几年后,我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嘱托,虽然我的事业不是很精彩,但在奋斗过程中仍能闪耀出母校的熠熠光彩。我为我是郑州粮食学院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我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们。在母校五十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我衷心的地祝愿母校再创辉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来。我还想告诉我的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打好坚实的基础,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选择你想要的。
    再次对我母校的老师表示真挚的谢意,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祝愿所有的校友们充实学习、事业有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