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爱拼才会赢--记电气工程学院99级校友陈旭波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陈旭波——电气工程学院1999级校友、许继电气发电自动化系统部副总经理
    陈旭波,男,中共党员,1999年9月,考入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电气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习。2002年毕业先后任职于许继电控设备公司、许继电气发电部设计员、主设计员、计划员、生产主管,现任许继电气发电自动化系统部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工程设计部、海外项目部、生产保障部工作。他性格开朗,乐于与人沟通,团队协作能力很强。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
    爱拼才会赢
    2002年4月,陈旭波提前被分配到许继集团电控设备公司当上了一名工程设计人员,从事电力系统高、低压配电柜、控制屏的设计。他认真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期间多次承担了公司重大项目的设计和调试工作,深得用户的好评。为了使产品设计质量更好,更适应市场需要,还经常到施工工地协助用户安装调试,对产品在调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用户提出的合理意见,都详细记录,回到公司后组织人员在一起进行研究解决,再对产品设计进行修改完善,从而使产品更加完美可靠。
    2006年初调入许继电气发电自动化系统部设计部,从电力系统一次产品设计转入二次继电保护产品设计,面对新的产品领域,积极地学习新的产品知识并有效与之前从事产品设计相结合,从而快速提高新岗位的工作能力。很快,其工作能力得到了新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认可,2008年因工作需要从设计部被调入到公司项目部,成为公司的生产计划员,主要从事公司产品的生产计划、调度安排,协助公司领导做好生产运营方面的一些计划、管理工作。六年的产品设计工作,为新的管理岗位积累了大量的产品知识,使得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计划、协调工作游刃有余,为公司生产的稳定运行起到极大促进。公司的设计、生产周期有条不紊,产能不断提升,运营交付能力得到了销售公司及客户的充分认可。因其突出的工作表现,期间多次获得许继电气“生产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2009年,被任命为为许继电气发电自动化系统部生产部经理。承担了公司生产运营管理过程中更多、更重的责任。有了公司领导、同事的信任,自信、热情、干劲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面对压力,面对生产过程中的诸多繁琐、复杂情况,尤其是在项目工期紧、对公司正常产能造成很大冲击的困难面前,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带领生产团队积极协调公司内部各相关单位资源,确保设备保质、保量、按期交付,这种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服务意识,多次得到了用户的称赞,无形中极大提高了许继在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上的信誉度。
    2010年新年伊始,被任命为许继电气发电自动化系统部副总经理兼工程部、生产保障部经理,负责公司工程设计部、海外项目部、生产保障部工作,至今半年时间过去了,所负责的各个部门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所带领的团队上半年绩效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充分认可。
    相信在公司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各位同事的信任、帮助下,一定能在许继提供的广阔平台上施展才能,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