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大学生创业见成效,回报社会有新招--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1级校友黄全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黄全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豫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全师,男,2001~2004年在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学习,在求学期间就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多家企业做网站,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创办“舞曲网站”,实现了创业的原始资金积累。2006年初正式注册豫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2009年,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百名“河南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中,黄全师获得“河南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大学生创业见成效,回报社会有新招
    人们都说:做英雄的代价就是经历重重的挫折。但是我愿意尝试去做。能成为一名中国IT人物,是我一生的梦想!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一定要看到胜利的曙光!创业的道路上,永不疲倦!交易事小,做人事大,诚信交易,一诺千金。
    任何人看到这段话,都会感到会为之振奋,燃起一股激情,然而这段激情的话语的背后,却是一名河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的创业格言。
    我们在郑州绿城数码大厦的一间普通办公室里找到了黄全师,这位年轻的郑州豫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在和客户谈合作。我们在旁略略的听到了一些,不由得为这位年轻人娴熟的谈判技巧和稳重老练暗暗称奇。
    创业,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意味着机会和挑战。对黄全师也不例外。在他的创业过程中,他经历了许多挫折、失败、痛苦甚至绝望。然而,他却坚持成功地走了过来。如果说清华大学学生邱虹云和他的视美乐公司在1999年点燃了大学生创业的火炬,那么,黄全师也将成为大学生创业火炬的传递者。
    1999年,当邱虹云成为立志创业的大学生们的学习的典范时,黄全师还在家里摆弄他的486电脑,他并不知道自己对电脑的特殊爱好将会在几年后对他造成怎样大的影响。他在1999年的时候只知道自己很喜欢电脑。
    2001年,黄全师考入河南工业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生涯,开朗的性格使黄全师很快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由于对电脑的熟悉,老师的电脑出了问题都会找他,渐渐地黄全师开始在学校变得小有名气起来,他自己也变得有点漂漂然起来,突然有一天,有个老师找到他,问他会不会做网站,黄全师傻眼了,自己虽说对硬件方面很熟悉,可是做网站这样的事情却从来没有接触过,看着老师失望的离开,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做网站,于是在2002年的前几个月里,郑州高等专科学校的图书馆里又多了一个超级书迷,很快,凭着自己对计算机知识的积累,黄全师掌握了基本的网站制作技术,于是他开始了他的网站制作历程,刚开始只是帮同学做做个人主页,忽然有一天,一个同学把他拉到了一家公司的老总面前,“这是我同学黄全师,可以帮你做你们公司想做的网站。”老总很高兴,说只要做得好,酬劳肯定少不了,黄全师在那瞬间犹豫了,做还是不做呢,做了可以得到丰厚的酬劳固然不错,可是万一做不好,辜负了同学对自己的信任怎么办,万一做好了公司不能接受怎么办,种种顾虑接踵而来,突然一个激灵:“对啊,我怕什么啊,做的不好再重新做呗。”就这样,黄全师接下了他生平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业务,也挣到了他的第一笔酬劳,看到钱来得如此容易,黄全师心动了,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做下去不是可以挣好多钱了?于是黄全师在接下来的暑假里,放弃了悠闲的假期以及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留在郑州帮别人做网站,正是这个暑假让他接触了更多的人和事,使他在以后的创业路上能越走越远。
    2005年6月份,中国十大杰出经理人、青年经济学家宋向清先生,要为我们省的漯河等城市做15年的商业网点城市规划,由于以前做制作大河网经济频道网站,黄全师和宋向清先生有过合作,宋向清先生对黄全师也比较赏识。就让黄全师和他一起做商业网点调查,做策划,最后顺利完成三个城市十几年的城市规划,并且顺利通过专家认证,通过这次策划,使黄全师知道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充分的市场调查才能为一个城市和一个企业带来好的经济效益。
    2003年,一家幼儿学校找到了黄全师,让他帮忙做网站,他答应了并在一个星期内做了出来,正是由于自己对网站的每个细节都尽心尽力,使得这家学校的校长很赏识他,并给他指出了一条使他真正走上创业路的捷径—---做自己的网站。黄全师认识到只有拥有自己的网站才能真正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以后,他便开始思索网站的内容和性质,由于得到了以前许多客户的帮助,网站的内容和性质也很快确定了下来,很快,一个由大学生自己创办的舞曲网www.17tw.com,通过业余时间自己在各个地市去做市场,有时候一天在三四个城市奔波,很快这个网站便在河南的交谊舞曲界流传,并在中国各地都拥有一定的客户资源,网站运营了仅一个月便收回了全部成本,而且拥有了一大批稳定的客户群,实现了创业的原始资金的积累。
    可是黄全师并不满足于这一点点成绩,做为一个对IT事业充满激情的人,他深知网站也必须能可持续发展,但是根据当前各个舞厅的经营现状来看,交谊舞已经渐渐没落了,所以他深刻认识到,网站必须另找出路,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方面征求意见,黄全师决定再投资做个更专业的门户网站,要做大的网站就得有更大的投入,于是他找来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投资,在2005年10月份开始设计豫商网,并于今年正式注册了一家公司-------郑州豫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yushw.com,作为一个门户网站,豫商网整合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并免费为商家提供新闻以及产品发布业务,在我们问到为什么要免费时,黄全师的回答很令人回味,他说我们做网站的,除了挣钱应该还有份社会责任,现在河南许多商家网络意识薄弱,错失很多商机,我们就是想免费让大家很快的熟悉网络,现在我觉得我们网站的社会责任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中小企业提高网络意识。
    由于自己也是大学生,他深知作为一个大学生独立创业的不易,所以他决定公司在招收员工时优先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刚开始这个想法招来了几个股东的强烈反对,让没有丝毫经验的大学生来公司工作,首先企业得对他们进行培训,还要担负培训后大学生跳槽的风险,这对一个新公司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而黄全师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刚出来的大学生做事情有冲劲,他说:“我想帮助更多的学生创业,这样既缓解了日益紧张的就业压力,又能让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我很想给他们一个合适的引导,将我们公司的成长历程和方法、经验告诉他们。”就这样,他慢慢说服了几个股东,招聘了几个应届大学生。在现在这个团队里,几乎都是年轻人,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积极向上,规规矩矩的公司。完全象是一个成熟的公司。
    现在黄全师正和他的团队一起努力演绎着他们的这个企业文化,在他们互联网的创业道路上努力拼搏着,让我们祝福他们事业一路走好。我们拥有创造财富的双手,我们的生命更加充满激情!
    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快乐的度过每一分钟,用感恩的心面对人生!
    我爱我们的公司,我爱我们的团队,我爱团队中的每一个兄弟姐妹!
    我们不断超越梦想,在豫商网实现我们更高的人生目标!
    我们共同体验创业的激情,为中国的网络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