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莘莘学子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我校两名同学入选团中央“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9 信息来源: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王春秋和卢中升两名同学成功入选“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王春秋,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怀揣着最初治疗爸爸腰腿疾病的梦想,渐渐发展为与父亲一同进行科学研究,将水流异温技术运用到电热暖床器上。这一路,她虽走得艰难,却很踏实。步入大学后,她通过各方面的学习,提升了自身能力,随后组建团队,于2014年6月成立郑州华实瑞康电热器有限公司,致力于电热暖床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已申请12项,并荣获2014年河南省“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卢中升,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学生,高三毕业便开始尝试做销售和咨询等工作,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扩展了视野。进入大学后,他在学习之余经过几番“折腾”,终于发现了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组建了加菲猫微商团队,并在他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于2014年11月注册成立河南加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现在他的创业之路已步入正轨。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进一步推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据悉,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将受邀参加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及2016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高校大讲堂等创新创业活动。(校团委 鲍庆丹 就业指导中心 李建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