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莘莘学子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我校学生微电影作品《爱笑的女孩》喜获团中央立项资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5 信息来源:

    我校学生微电影作品《爱笑的女孩》喜获团中央“优秀网络文化产品项目”立项资助,资助总金额共计4万元。近日,团中央委托团省委与我校签署了该项目的编创工作委托协议,双方就项目规划和实施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全省共有两项网络文化产品受到团中央资助,《爱笑的女孩》是其中唯一的微电影项目。
    微电影《爱笑的女孩》由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策划,取材于首届“感动工大”人物马千里同学的事迹。该片拟通过对其人生经历的艺术加工与展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并以其励志成才的感人事迹,感动和激励当代青年学生,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此次立项是我校微电影作品首次获得团中央资助,是第二课堂艺术教育工作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硕果。通过加强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编创,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指引,进一步实现了艺术教育工作与新媒体运用的融合。接下来,校团委还将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就网络文化产品的产业化运营进行更深入的商讨,为学生在该领域的持续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马千里同学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06级学生,在校期间罹患白血病并因此休学两年。病情稳定后返校学习,并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学金、国家助学金、三好学生、十佳自强标兵、首届“感动工大”人物等称号,成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楷模。2012年顺利毕业,返回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校团委 赵玮玮 新闻与传播学院 范新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