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99级校友崔鹏亮发起博泰公益足球圆梦计划

    发布人:杨伟超 发布时间:2019/08/03 信息来源: 转载于猛犸新闻


    2019年8月1日,对于13岁的鹤壁小妞张雅婷来说,也许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日子。因为喜欢足球的她,在一帮热衷足球的公益人士的帮助下,顺利转学到郑州85中,并圆了自己来到省会继续踢球深造的梦想。而在这一天,博泰足球公益圆梦计划正式启用,小张也成为了第一个被该计划资助的对象。

    见到记者时,张雅婷显得有些腼腆,不爱说话,直到谈及心爱的足球,她才敞开心扉。小张告诉记者,自己从三年级开始踢球,到现在已经练了5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将来能进女足国家队,为中国出战世界杯。”


    据张雅婷的启蒙教练张海波介绍,小张踢球时间不长,却有着极高的足球天赋,“雅婷在女生当中球技出于出类拔萃的,她平时都是跟男孩子一块儿训练比赛,能打后腰、前锋等多个位置,速度比较快,脚法比较好,场上作风非常顽强,比一些男孩子都踢得好。”今年,张雅婷代表学校出战鹤壁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拿了冠军,并且代表市里参加了“省长杯”的比赛。

    在省长杯的赛场上,张雅婷虽然依旧在赛场上表现十分抢眼,但足球终究是讲究整体,独木难支。同时,她也看到了自己和郑州、洛阳等传统强队队员之间的差距。于是小小年纪的她便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希望能有机会到郑州学习踢球。

    然而现实总是有点残酷,因为来郑州学习生活开销原本就是不小的一笔开始,这对于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张雅婷来说难以承受。就这样,张雅婷的足球梦想一度搁浅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博泰企业总经理崔鹏亮听到了这个消息,于是便主动伸出援手,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资助张雅婷来郑读书踢球。崔鹏亮是一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虽然足球非本职工作,但他曾一腔热血成立了一家足球俱乐部,开始投身青训。


    “随着国家及社会各界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重视,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目前青少年参加各类足球培训、比赛等各类活动,均需缴纳一定的训练比赛、装备等费用,这严重制约了一大部分家庭贫困却具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参与进来,有些好苗子甚至痛失了通过足球特长进入高等学府和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机会。”

    源于对青训的持续关注和自身的爱好,促使崔鹏亮站了出来。他当即拍板,自掏腰包资助张雅婷来郑州上学踢球,同时发动郑州男人帮足球队的一帮队友赞助张雅婷足球装备。“有崔叔叔的大力支持,我会刻苦训练,不辜负这些好心人对我的期待。”张雅婷说道。

    不仅如此,崔鹏亮还携手郑州市奔跑之星足球俱乐部,发起博泰公益足球圆梦计划,吸引更多热衷足球公益的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像张雅婷这样的贫困家庭孩子继续足球梦想。

    “博泰公益足球圆梦计划致力于为河南省贫困足球苗子免费提供专业系统的训练,为他们免费提供训练装备,参加各类足球赛事所需的各种费用,免费提供孩子们在校学习、训练期间所必需的生活保障。”崔鹏亮表示,携手奔跑之星践行公益足球圆梦计划,初衷就是让更多有天赋的青少年在享受到优质教学条件的同时,有更好的条件训练和提高,没有后顾之忧地去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