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致敬疫情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我校校友王绍禹随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作者:龚敏 郑帅 发布人: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0/02/22 信息来源: 转载于经济贸易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虽然不能握手拥抱给予彼此力量,亿万人民的心却紧紧相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中,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9日,我校优秀校友王绍禹跟随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参与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报道。

    王绍禹校友2002年毕业于郑州工程学院(现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金融专业,2003年9月至今一直在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社工作,现为郑州晚报策划部/特别报道部主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王绍禹接到郑州报业集团的通知,有意前往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的记者可以报名,王绍禹毅然决定前往。在接受采访时,王绍禹表示:我很珍惜这次跟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机会,这也是一次锻炼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时机,我一定会借此机会,宣传好、报道好河南省在支援湖北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感人事迹。

    作为河南媒体首次进入武汉方舱医院,王绍禹走进现场,在新闻报道中深深地挖掘了白衣天使的勇敢与坚守,记录了武汉的坚守与勇敢,讲述着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令人激动人心的事情。王绍禹是一名实实在在的新闻工作者,走在武汉疫情的最前线进行最真实有效的新闻报道,通过实地观察、采访等方式,整理后及时传达给公众,这是一份新闻人的使命与责任。王绍禹报道了《召必至,战必胜!出发,武汉!》、《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武汉日记:谢谢你们的爱》、《今天武汉下雪了》等多篇文章,他在《长江,长江,我是黄河》里写道: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再苦再难,我们一起顶,再苦再累,我们一起抗,我们来了!

    新闻工作者在和医务人员一样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发挥着新闻舆论战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安全、更放心。让我们向王绍禹校友一样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