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工大校友坚守岗位,抗疫情保供应

    作者:校团委 发布人: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0/02/28 信息来源: 转载于河南工业大学官网

    注:本文中李涛为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2007届优秀校友      

         疫情当前,中储粮湖北分公司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履行“两个确保”职责,守护“两个安全”,扎实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为全民战“疫”打好“粮草战”。

    一家三地,他选择坚守

          李涛,中储粮潜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年仅35岁的他上有老、下有小。今年春节,他打算初二值完班就和妻儿回河南老家与父母团聚,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这一切。


    李涛在仓内检查粮情


          1月23日,收到武汉“封城”消息后,他毅然退掉了一家3口往返河南的火车票,坚决服从湖北分公司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不得离开湖北的决定。晚上跟父母微信视频时,虽然父母口上说“不碍事,等疫情过了再回来,你们要多保重身体。”但他还是从父母的眼神中看出了失落。挂断视频,他抑制不住泪水从眼眶滚滚往下流,他怎能不了解父母渴望拥抱6岁孙儿的心情呢?


          因为坚守,他已经在单位值守近一个月,一家人分居三地:父母远在老家河南,妻儿近在毗邻的荆州,他一个在上班地潜江值守。心中虽有万般遗憾和不舍,但他毫无怨言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他请示库党委同意后,带领在库值守的3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起全库查粮情、保粮安、防疫情等工作任务。值守期间,他坚持员工位置及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为每人建健康档案,带领值班人员查粮情巡库区,及时组织库区消毒,并及时做好粮食调运出库等准备工作。在接到湖北分公司保供稳市政策性粮食拍卖销售出库通知后,他带领在库值守员工,拆卸仓内走道板和粮温线,积极与客户沟通协调,在湖北辖区率先启动玉米出库,仅用6天就完成了首批2200吨玉米出库,有效缓解饲料加工企业原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李涛在出库现场


          2月14日,一则大风黄色预警让李涛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据潜江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该市大部分地区将有6到7级、阵风8到10级的偏北大风。库里6栋仓房屋顶采用的是架空方式隔热,因使用年限过长已存在安全隐患,但受疫情影响,原计划的改造还有3栋仓没有完成,而且库内正在执行向饲料加工企业提供玉米的保供稳市任务。为避免大风威胁作业人员安全,他和其他同志顾不上中午休息,现场争分夺秒抢时间,提前2个多小时完成7车300多吨玉米的出库任务。


          当天傍晚开始,狂风一直持续,为保证用电安全,他们切断库区电源,在呼啸的风声中度过了一个漆黑的夜晚。第二日早上,大风天气仍在延续,但一栋仓房的隔热材料已经被掀下30㎡,李涛发现后迅速逆风进仓查看粮情,因担心失去隔热层的屋面漏水造成粮食损失,他急忙和两名员工抬来油布对仓内粮面进行保护。大风过后,他又登上仓顶进行加固隔热层,第一时间排除了现场安全隐患,避免了灾情扩大,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了后续出库,为不贻误保供任务赢得了时间。


    学习强国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797053219063580832&item_id=1279705321906358083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eib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