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法学院成功举办2007级校友 “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作者:张亚楠 发布人: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来源: 法学院

    5月1日,春光明媚,晴空万里,来自祖国各地的法学专业2007级校友及其家属相约郑州、汇聚工大,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这次校友聚会,是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全校第一批。为了顺利、紧凑、热烈、圆满搞好这次活动,法学院与校友办、校防控办、校友联络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做了充分准备,安排了“畅叙师生情”座谈会、“感恩母校”捐赠仪式、“亲近母校”校园观光、“回味大学生活”餐厅聚餐、“粮食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参观”等活动。

    上午9时,“畅叙师生情”座谈会在法学院3424会议室举行,校友办主任赵云平、校友办综合办主任樊建勋、校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原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周楠出席,返校校友及其家属、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毕业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捐赠韩非子雕像的2007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院长张道许致欢迎辞,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校友一同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他强调,建设法治中国离不开法学精英,大家作为法学院优秀校友,要秉承光明磊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的法律人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赵云平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通过师生交流的平台,团结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支持母校建设。周楠在讲话中提到十年前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的回忆,希望校友永远保持年轻心态,坚守赤子之心,为法治社会建设尽责作为。校友们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当年在校学习、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他们分析了法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并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1时30分,在3号楼东门外举行法学院2007级校友捐赠仪式,共同见证2007级校友向母校捐赠韩非子雕像。校友代表余辉、张道许分别致捐赠辞和答谢辞,赵云平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参与领导共同为韩非子雕像揭幕。随后,师生在韩非子雕像身前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文陪同校友及家属参观中国粮食博物馆,学习祖国粮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现代粮食科技的丰富成果;参观图书馆,重做书生,吸吮书香,感受图书馆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参观校史馆感受母校历经沧桑但仍薪火赓续的拼搏精神;游览校园风光,共同感受母校的十年巨变。

    十年光阴,白驹过隙,但同窗之情如同尘封的佳酿越久越浓,校友们用其所学积极作为、努力奋斗。学院衷心地希望2007级校友们继续秉承法治精神,胸怀家国情,奋斗新时代,为国家富强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