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母校要闻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近期,郑州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雨,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Ⅰ级响应。灾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工大师生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起来,开展抗洪救灾及善后恢复工作,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师生特别是留校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抗洪救灾,工大在行动。学校紧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统筹指挥做好防洪救灾工作。学校及各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险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停水、停电及通讯设备中断,学校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排险情、堵洪水、访宿舍、探详情,在一线边抗洪、边救灾,边排查、边研究,边推进、边解决。留校学生所在学院领导、老师一对一查明学生现况,按照学生名单逐一核对人员,提醒学生防洪救灾注意事项,切实保证学生安全。

    灾后重建,我们在一起。学校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善后恢复工作,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吃住在校,指导督查善后重建,让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学校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加强食材采购和质量监控,提供价廉、味美、安全的饮食,免费为留校学生提供热水、充电等贴心服务,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设置临时困难补助。当前,留校学生生活、学习得到基本保障。学校正争分夺秒抢修水电、排空积水、清理消杀,学校师生日常生活已逐步恢复。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在此我们代表留校学生给您报个平安。

    灾难当前,我们同坚守。感谢社会各界对工大的支持,郑州特大暴雨造成的灾情牵动着当地政府、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广大校友们的心。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派出应急供水车,帮助学校解决供水供电难题;科大讯飞、双汇集团等企业及广大校友及时捐赠抽水泵、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等价值近百万的救援物资……每一次师生和校友的祝福和问候,每一个学校师生抢洪救灾的瞬间,每一个社会各界的支持都成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风雨过后,学校将更加美丽,更加温馨!

    感谢您对工大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工大加油!

    河南工业大学

    2021年7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