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今日的辉煌源自昨日的努力—记会计专业1995级校友顾国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2/27 信息来源:

    顾国栋,男,汉,1995年考入郑州粮食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前身),现任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
    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的大气,顾国栋毕业后,在积累了四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随即到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坚定地迈开了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凭着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笃定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信念,怀着一颗对母校、对社会感恩的心,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演绎得精彩至极。
    规划生涯 从今天起
    大学期间可以在各项表现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毕业后能够顺利找到一家自己满意的公司,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稳定下来是目前多数大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但是能够做到这些,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从顾国栋身上我们学到了:规划生涯,要从今天做起。
    “当时确实彷徨过,毕竟对于一个毕业不足四年的年轻人来说,不管是坚守工作还是另谋高职,都不是容易的事。但当时我很坚定地作出了选择,因为我已经对自己的人生做了很详细的规划,我明白我想要的——决定了就要做好。”顾国栋这样告诉我们。四年的工作经验,自身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心底里对于未来的无数次规划,使得顾国栋决定在公司里大展身手,施展自己的才能,也能让他的职业之路走得更加坚定、踏实。事实证明: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公司领导的重视、工作上的提拔……这些都对于他的努力给予了满意的答复。
    志存高远 学以致用
    在郑州粮食学院的这段大学生活,是顾国栋人生中的重要时光。在这里,他不仅接受了系统的会计理论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思维习惯,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功底,也很好的发掘和调动了个人内在潜质。当时,正值国内大专院校开办会计专业的白热化时期,很多大多学生都只是抱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思想,对于未来仅限于书本,很少注意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顾国栋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敏锐地注意到学以致用的必要性——会计这个专业要求的重点是实践,是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的过程。在学校期间,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他告诉我们:在具体的实践中,他学到了很多在书本或者校园里根本学不到的知识,这些至今给自己今天的事业带来的帮助。
    以客户为中心 以员工为中心
    走上管理层,就意味着自己身上的担子又加重了一层。为了让公司能够取得良好的效益和长久的发展,顾国栋更是用心付出,精心管理。他特地为自己的工作总结出了一条原则——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
    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顾国栋告诉我们,以客户为中心,我们要做的就是以绝对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客户。坚持为了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标准的服务,从而铸就最佳客户体验。以员工为中心。他笃行人性化管理,最大化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关心员工成长,搭建成才成功舞台;关爱员工生活。他制定和执行政策时充分考虑员工的感受;开展工作时尊重个性和差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团队时关注员工成长和进步。
    资源整合 贡献母校
    为了更好的回报母校的恩情,顾国栋在公司任高管之后,第一时间到母校吸纳优秀的学弟学妹到公司进行锻炼深造——每年提供相当多的实习岗位,让学弟学妹进行实习,以此来更好的锻炼自己。
    目前,企业每年都安排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到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截止到目前,已有刘振等数十名校友在其所在公司工作,并担任重要职务。顾国栋表示他会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争取为母校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母校的怀念感恩和祝福
    顾国栋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深感谢:95年,我和现在的学弟学妹一样在母校倾听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十几年后,我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嘱托。虽然目前我的事业不是非常精彩,但在奋斗过程中仍能闪烁出母校的熠熠光彩。我以自己是郑州粮食学院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我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在母校五十六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母校再创辉煌,生命之树常青,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对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顾国栋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在学校期间,一定要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合理及时的规划,选择你想要的,认定了,就坚持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