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一个让人敬佩的人—记精细化工专业1993级校友张天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5/13 信息来源:

    张天勇,1993年考入郑州粮食学院油脂工程系精细化工专业,2006年,考取我校生物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任河南广安集团技术品控经理。
    天道酬勤,奋斗与荣誉并存
    “书山有路勤为径”,张天勇是一个默默无闻,能够吃苦耐劳的人。在校期间他一门心思专攻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潜心钻研产品材料与特性。这为他之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他精通动物营养与饲料分析、擅长产品研发及经营管理,配方维护与管理。
    追溯他求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不难看出,他是一个有着极强平衡学习和工作能力的人。1993年10月,他荣获“优秀通讯记者”称号;1994-1996连续三年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998-2005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2009年,就读于河南工业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能够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已实属不易,更难得的是,他干一行专一行,全神贯注,精益求精,这些荣誉正是他优秀品格的见证。
    求学阶段养成的良好习惯无疑在他日后的工作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参加工作后,他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精神,2001年度在产品研发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效益提高显著;2003年经河南省发改委评审通过获“精细化工工程师”资格;2009年至今,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经理人。张天勇用勤奋写就人生,于是命运回馈给他的是不胜枚举的荣誉与光荣。所以,希望我们以后在感叹别人成功的同时,也要想到这背后的艰辛和汗水,没有不付出努力地成功,因此也就没有无缘无故就成功的人。
    谦虚好问,实力与能力共生
    善于学习,特别是善于向他人学习的张天勇深谙此理。自2009年6月入职河南广安集团技术部工作,初聘为技术部工艺专员开始,在集团所属饲料厂工作中始终本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工作态度不懂就问,在最初的一个月当中多次发现问题,并结合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法措施得到了公司认同和实施,不仅稳定公司的产品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在公司的知名度。
    就他个人而言,好学的态度使他不断借鉴别人的长处,远离弯路,这使他对工作也更加有自信和激情,也正是他这种不拘小节的表现赢得了同事和公司领导的认可。在专业实力日益增强的同时,他的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强有力的锻炼,特别是人际交往与团队协作能力。2009年底,公司把配合料的发展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他主动请缨到基层工作,对他日后的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正是张天勇的睿智所在,在获得一大批铁杆“粉丝”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了一扇光明的大门。做生活的智者,做命运的强者,张天勇,所以你是工大的佼佼者!
    投身实践,机遇与挑战同在
    勤于动手,乐于实践是张天勇的又一大特点,结合自己的专业,根据自己的情况,他积极接洽相关公司部门,申请实践:1997年8月至2006年8月在河南安彩集团安泰化工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化验员、技术负责人、经理助理、厂长等职务,这次工作真正考验了他的专业知识和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对他的能力有很大提升。2000年1月至2001年8月,他被外派贵州册亨县建厂并被委托该厂负责人,期间他成功完成委托任务,妥善处理大小问题,得到了该厂领导的认可与赞叹,并诚心邀请他来厂里工作;2009年6月至今,一直在河南广安集团技术部任职工艺专员,并于2009年7月至12月被聘为河南广安集团品控部经理,2010年1月至今被聘为河南广安集团技术品控经理。
    归根究底,他之所以广受各大公司企业的青睐是因为他动手能力强,善于学习,能快速掌握各中要点,直击核心。在投身社会实践的同时,根据专业要求,他积极参加专业实践:1997年2-6,他参与松香表面活性剂的研究,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2001年6月至11 月,进行澄清剂焦锑酸钠粒度控制的研究,并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这极大鼓舞了他的信心;2003年9月至2004年2月,他对工业废水砷处理技术进行研究,现已投入使用,效果显著。2005年3月至2005年7月,进行生物节能柴油技术的研究;2007年10月至2009年4月,进行纳米小肽螯铜合制备与应用技术研究,现主攻纳米小肽微量元素螯合物添加剂及饲料加工工艺。在生物工程学院导师王卫国的带领下,他成功发表三篇论文。在各种形式的实践中,他更加熟悉学科的发展要求,为未来职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厚的信息和资料。
    张天勇,凭着勤奋好学的习惯、勇于创新的精神、务实求进的态度一步步走向自己事业的巅峰,他不愧为生物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的榜样和旗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