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让梦想腾飞—记机电工程系1999级校友张宏志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5/13 信息来源:

    张宏志,男 ,1999年考入郑州粮食学院机械工程系,就读于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专业。现任镇江浙美公司总经理。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张宏志,饱尝了成功路途上的辛酸苦痛,用他坎坷的经历给我们诠释了生命的真正意义。让我们这些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意气高昂的大学生能够好好的静下心来去思考人生,去了解社会,去规划未来。
    黎明前的黑暗
    2003年大学毕业后,张宏志就只身一人来到广州开始自己的求职生涯。和别的优秀校友相比不同的是,上了大学后的他由于迷恋上了游戏,所以在校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想找一个特别理想的工作并不是很容易,然而由于对游戏的迷恋也使他从此与计算机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北京的第一天,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更没有多余的钱去住宾馆,无依无靠的他在北京西站的候车广场睡了一晚上。北漂的日子并不好受,本身的专业技能就掌握的不牢固加上自己又是普通的本科院校出身,在那样一个充满了竞争、挑战和生存压力的环境下他几乎是寸步难行。然而他并没有自暴自弃,上帝也说过他在关闭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的。在北京工作的不理想促使他调头去了扬州发展,由于在校期间担任过很多校社团的干部,有着丰富的人际交流经验,再加上在学校打游戏时对计算机操作的熟练认识掌握,还有他天生的那股傲气和奋进,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刚开始上班的时候为了省钱他住在不到十平米的小筒子楼里,夏天潮湿闷热,冬天四壁通风。为了省一块钱,他每天比别人早起半个小时去离家最远的那个车站排队。每天晚上的深夜,还能看到他抱着计算机不停的画图、修改、画图、修改的身影。一年之后,他被提拔为他们部门的经理,但是真正的成功者往往不会对眼前的成绩感到满足,他们总是有一双能够发现机会和市场的眼睛。
    风雨之后的彩虹
    随着中国计算机事业的不断发展,网店这一词对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了,早在五年前张宏志就看到了这不可思议的市场前景,于是辞去了在公司的工作,把重心全部都投入到网店的发展上来。
    镇江浙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张宏志和他的团队在2009年1月份注册成立的,主要从事以淘宝商城为平台的电子商务,是中国美的公司精品电器和生活电器在国内的网络总代理经销商,也是天堂伞业国内唯一网络官方运营商。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强大的品牌销售平台和丰富多样的员工激励制度,一直作为电子商务行业的领跑者,颠覆着传统的销售理念,2010年他们公司的领导被选为全国第一个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2011年作为电子商务商家代表,在淘宝网旗下的淘花网记者发布会上亮相讲演,2012年作为成功新兴企业被镇江市招商入驻高新产业园。目前公司员工已过200人。现与美的电器,苏泊尔电器,天堂伞等知名品牌签约。虽然网店目前的发展形势很好,但他还是看到其不稳定因素太多,所以经过思考、总结后找出了以后公司发展的方向,抓住机会向实体店发展。所以在生活学习中,他也是一个善于总结、善于思考的人。
    寄语学子
    优秀在于奋斗,勇往直前的人生才会散发无穷的魅力。谈到当代大学生的未来人生规划的时候,张宏志也从他的角度给我们分享了一些生活经验和建议。做人做事一定要有一个目标激励着你,大学期间的同学朋友,假若几年以后他们混得远远比你好,你们见面了该怎样面对彼此呢,你唯一所能做的就是马不停蹄地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只要你肯努力,你的老板迟早会看到,那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这几年的创业经历让张宏志感悟颇深,他喜欢把自己的一些心声和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别人,并告诉我们要想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必须要勤奋、节俭、自信、诚信;把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看成是锻炼自己的机会;能力是锻炼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希望他的经历经验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尽快找到成功的方法,成就自己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