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做一个温暖而又懂得感恩的人--李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

    李明一一电气自动化专业1982级校友、河南华夏海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明,男,1982年一-1985 年在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机械专科学校)电气自动化专业学习,现任河南华夏海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我校学生创业导师。

    在大家眼中,李明先生无疑是一位成功人士,他是国家高级经济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于1992 年成立第一家公司,至今投资有十多家企业。作为河南华夏海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它既是实业家、金融学家,又是管理学家,作为河南投资第一人,他也曾在创业时期经历过寒冬,但最终赢来了事业的春天。对于事业和生活,他有着自己的领悟。

    李明先生在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谈笑间说到少年时的自己很虚荣,不愿被别人看不起,时刻都有一种想要超越别人的欲望。虽争强好胜,却为人诚实,所以只要是自己在别人面前许下什么话,就一定会实现给人看。大多数人年少时可能都会有这种率真的想法,与其说是虚荣,倒不如好强来得贴切。这种力争上游的性格对他以后事业的发展产生,很大影响。毕业工作几年后,有一次他说到自己想开一家公司创业,自己做老板,当时虽是随口一说,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当别人把此事当真问到他时,为了顾全面子,更是为了激励自己前进,他便下决心要开始自己的创业征程。
    谈到自己的奋斗历程,李董坦言“将欲望转化为动力,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将虚荣化腐朽为神奇,善于运用内心的虚荣,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通过别人来给自己施压,让别人来监督你,或者敞开自己,逼迫自己,为自己寻找必须去做到某一件事的理由。”每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都存在着很多必然的因素;每一次的进步都包含着用心的付出;每一种成功的经历都给予人们深刻的启迪。

    奋斗点亮自己的人生,感恩回报社会以光明;亲和与睿智的神情,个性与坚韧的心灵;追求事业,热爱生活;敢于冒险与挑战的性格下隐藏一颗感性柔软的心。李明说:“活着, 就是为了证明。”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温暖而又懂得感恩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