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莘莘学子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5 信息来源:

    近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此次赛事于今年11月启动,经过省级赛区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93所高校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我校外语学院朱冰玉同学以河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河南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外语学院指导教师崔琦超获得指导教师三等奖。朱冰玉曾作为美国交换生赴美交流学习,比赛中,她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流畅的语言表达和精湛的写作技巧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展现了我校外语学院学生的优秀专业素养。
    此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的还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郑州大学代表队。比赛方式为现场写作,使用大赛专用写作评阅系统进行操作,从议论文、说明文和记叙文三种类型中现场抽取两类,赛题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赛事,院长、书记多次召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召开专项辅导会,指派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写作和阅读技能的训练。在河南赛区的“写作”和“阅读”选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推选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分别获得河南省特等奖及一、二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及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外语类比赛。(外语学院 王欣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