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莘莘学子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我校获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6/03 信息来源:

    经过近一年的时间,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5月23-26日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了全省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弛,河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参赛剧目《一念天堂》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原创剧本奖。
    我校参赛短剧《一念天堂》由学生自编自导,讲述了一个大学生欺骗父母、老师、女友和室友获得国家助学金被发现后,经过内心的挣扎幡然醒悟,懂得诚信重要性的故事。该短剧经过复赛,从全省数百节目中挺进决赛。为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同学们加紧排练,一遍一遍的演练动作、台词。赛场上,同学们配合默契、表演细腻、情绪到位,塑造出一个个丰满的人物形象,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2006年正式启动,已连续开展了10年,以短剧、演讲、辩论、微媒体传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教育。
    我校依托并积极开展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曾多次在系列活动斩获好成绩。本次校园短剧大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开展了原创剧本征集和短剧比赛两个活动,经过学院初选、学校复赛、学校决赛,共有2000余人次参加此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营造了诚信校园、和谐校园氛围。截止目前,我校学生诚信还款,贷款累计回收率为99.12%,实现了高校贷款的良性循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齐新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