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毕业十载再相逢,回归母校重聚首

    发布人:杨伟超 发布时间:2018/05/02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毕业十载再相逢,是同窗之情让彼此心系彼此;回归母校重聚首,是校友对大学时光的恋恋不舍。2018年4月30日,正值五一假期,我校迎来校友返校小高峰,电气工程学院数控0505班、粮油食品学院油脂0408班、以及2004级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校友相约工大,通过举办座谈会、班会、参观校园、捐赠纪念物等多种形式,共同纪念毕业十周年,再叙同学情谊,追忆同窗时光。

    上午9点,校友们陆续到达学校新校区。志愿者在学校南门迎接校友,陪同电气学院数控0505班校友,环绕工大校园依次参观了学校新校区规划沙盘、校史馆、餐厅,并来到电气学院,捐赠院石“天道酬勤”,召开毕业十周年座谈会。座谈会期间,班长于振华首先提议每个人进行自我介绍并报以自己学号的方式进行点名,重温大学求学岁月,并深情地发言,谈了自己毕业后的心得体会,以及感慨本次聚会艰辛而又圆满。随后,校友们纷纷发言,表示平时和同学聚少离多,提出了同学间可以资源共享,既能加强联系,又能方便自己;提出以后多回母校聚聚的想法,离学校近的同学多组织活动,离得远的同学要积极响应;并对各位志愿者的热情接待、以及学校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十分感谢,并期待以后的同学聚会更加圆满。最后,由班长总结了各位同学的发言, 并提出了立足于当下,展望未来的想法,呼吁大家趁着大好年华,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上午10点,粮院油脂0408班校友到达母校,并在粮油食品学院8618教室召开了“十年归来,仍是少年”的毕业十年聚会主题班会。班会上,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上台讲述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动情之处,潸然泪下。校友严松林发言说:“大家的情谊是单纯的,来到这儿的心情是平静的,没有任何的压力,以后希望与大家多相聚几次。” 校友李文山发表感言说“来到这教室,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校园时光,回忆起了当初学习的时光,现在大家都工作了。抛开其他俗物,我们依然是一家人,我们相聚是很开心的,相聚前是期待的,回到母校,母校的变化很大。”校史馆即将结束时,学长学姐们提出要看工大版的《成都》,在欣赏的同时,看到身边的志愿者学弟学妹,难免唏嘘感慨:“他们看起来好小啊…”。曾记否,十年之前,你们也是这般青涩模样。结束后,大家在校史馆内合影留念,相许下个十年。

    除了由校友工作志愿者全程接待的两批校友外,当天回校参观的管理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的校友也通过游览校园,回到学院与老师同学相聚,回忆往昔同学情,庆祝毕业十周年。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够各自成家立业,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同学间的联络无论如何都是不能断的。就像朱金秋学姐说的那样:“希望同学们记得当初和现在的同学情,如今的自己感到特别的幸福,感谢大家带来这么美好的回忆。”那段青春年华,烂漫岁月,我们永远珍藏在心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