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网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联系我们:

    •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校友办

    • 邮编:450001

    • 电话:0371-67756887

    • 传真:0371-67756681

    • 电邮:xygzb@haut.edu.cn

     

    精耕细作创硕果--记机电工程学院87级校友赵凤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赵凤奇——机电工程学院1987级校友、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经理
    赵凤奇,男,1987~1991年在河南工业大学(原郑州粮食学院)机械专业学习,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经理。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走“古船”之路 练就过硬本领
    在1991年7月毕业后,赵凤奇来到古船食品公司的前身——通州潞河面粉公司。多年来,他先后多次在行业协会的《面粉通讯》、《食品科技》等杂志上发表技术论文,并先后主持了潞河面粉厂清理设备改造工程、潞河面粉厂小包装系统设计、安装工程,逐渐成长为古船食品公司的技术骨干,并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粮食加工行业公认的技术权威,许多面粉加工企业向他发出过高新聘请的邀请,都被他一口回绝了。赵凤奇常说:“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古船’给予我的。只要‘古船’需要我,我愿意做一辈子古船人”。
    2002年5月,赵凤奇同志通过公开竞聘担任了公司制造一部经理职务。当时,制造一部整套生产线设备巳老化,可是仍在担负着全公司70%的生产任务,他面对既要节约投资维修设备又要提高效益还要进行新产品研制的艰巨任务,他努力学习,请教专家,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有关控制系统主机配件的信息,自己动手带领技术人员,仅用6万元,就解决了公司计划投资70万元的设备改造问题,使整套控制系统能够再正常稳定地运行5年。并先后对进口设备、工艺进行了几十处改造,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大幅度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2006年,作为经验丰富、技术精通的高级工程师,他受公司领导委任投身于青岛建厂的筹备工作之中。他将诸多家事抛在脑后,留给家人,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征程,挑起艰苦的工作责任。
    经过赵凤奇和青岛同事的共同努力,公司终于做到用最低的价格采购最好的设备,节约采购资金20万元。在工程建设中,因不分白天晚上的苦干,由此造成多年的老毛病“甲亢”又犯了。然而他不顾同事们的劝其住院,加大自己备用的药物,继续坚持工作,引发了浮肿、厌食、脱发的严重病情,直到公司领导强令他回北京治疗,他才短暂的离开了工地,回到北京。可他的心却时刻牵挂着工程进度,在北京只匆匆地治疗了几天,症状稍一缓解,就回到青岛工地继续工作了。公司领导知道这一消息感慨地说:“正是有了像凤奇同志这样的一批用于拼搏、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才成就了古船的事业,他们是古船人的楷模,是古船企业的脊梁!”
    在新产品生产,改造储备库,保持出粉率,以及在古船食品公司品发源战略扩张等各个攻坚战中,赵风奇同志都凭着他多年的面粉加工经验,全面的生产技能,科学的管理水平、锐意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主动承担任务,攻打一个个硬仗,取得丰硕的成果,受到广泛的赞誉。
    古船食品公司五年来由亏到盈、从北京区域品牌发展到“中国名牌产品”,品牌价值增至21.56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些可喜的成果固然缘于京粮集团的英明决策和古船食品公司领导者的殚精竭虑,更是由于像赵凤奇这样的古船人的艰苦奋斗和精耕细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京粮集团的企业文化,用榜样的力量紧紧地凝聚了人心,带领全体古船人以“同舟共济,志在第一”的精神创造了企业今日的硕果。
    荣誉已经属于过去,古船食品公司改革之路还在继续,青岛古船也刚刚起步,发展的重任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这些劳动模范、共产党员应当更加以身作则,在公司党委和领导的带领下,团结同志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只要我们用京粮“思危、思进、思变”和古船“同舟共济,志在第一”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把品牌做的更强,把企业做的更大,使“古船”永葆生命力!

    关闭